蔡英文:馬選舉團隊凌駕政府機關 對國家是很大傷害

本報訊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3日出席立委候選人郭榮宗、鄭文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總統馬英九讓國民黨倒退,讓台灣的政府、台灣的民主也賠進在這一次的最後選戰的階段。馬英九動用所有的國家機器來追殺蔡英文,原來負責國家經濟建設的經建會變成了馬英九競選團隊的打手。馬英九選舉團隊凌駕在政府機關之上,對國家是一個很大的傷害,她向鄉親呼籲,對於敗壞政府體制、濫用國家機器、讓台灣的民主國家機制倒退的總統,讓他明年下台,換一個政府。

蔡英文晚間一連出席立委候選人郭榮宗及鄭文燦分別在桃園縣觀音鄉和龜山鄉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兩場晚會都有超過五千名的民眾不畏天冷,熱情歡迎蔡英文。蔡英文向鄉親們推薦郭榮宗是非常有經驗的觀音鄉鄉長,也是資深的民代,非常照顧鄉親,希望鄉親支持。

蔡英文致詞時談到馬政府讓人民感到沒有能力也沒有政績,選舉剩三十多天,只剩下一個招數就是抹黑,如果馬總統的競選團隊抹黑就罷了,競選團隊還加上整個政府和國家的機器都被捲進來這次選舉裡。

蔡英文表示,馬英九說他改變了國民黨,沒有錯!他讓國民黨倒退,他讓台灣的政府,台灣的民主也賠進在這一次的最後選戰的階段,動員所有國家機器、動員所有的政府力量就是要抹黑對手、就是要對手的人格謀殺。這樣的選舉、這樣的模式,不但是他傷了他自己的政黨,傷了自己的選情,也傷了這個國家和這個國家的民主。

她說,我們要救這個國家、救這個政府、救這個國家的民主,明年就把這個會用選舉的奧步,而且會使用國家的資源和不當地使用國家機器來做選舉奧步的政府,「我們讓他下台,真的!他讓政府做了不應該的事,也讓政務官做了不應該做的事情,讓每一個在政府裡面做事的人感到不安、感到焦慮,也感到說政府的公信力會被擊倒、會被損害」。

蔡英文表示,這樣的總統沒有增加政府的公信力也就罷了,反而把政府的公信力,把政府應該扮演的腳色都扭曲了。她向鄉親呼籲,「我們讓現在這個墮落的馬政府下台」。

蔡英文表示,2012年我們重新開始,讓台灣重新恢復真實的民主,讓每一個人都可以參與政府的公共政策,政府的施政和決策一定是透明,一定是讓所有的人民都可以參與在決策裡面。

她說,我們尊重少數意見,但是我們也鼓勵社會對話、讓社會和諧,讓國家可以團結,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台灣最重要的資產就是民主,我們希望代代可以傳下去的是一個優質的民主,是一個大家都可以參與的民主,不是一個黑箱作業的政府,也不是一個濫用國家機器的政黨。她也呼籲,為了台灣的民主,大家一起來努力,明年換政府。

蔡英文表示,2012年民進黨重返執政一定尊重政府的體系和文官扮演的角色,也尊重政務官應該扮演的角色,不會把文官、政務官捲入到政治鬥爭裡面,也不會把他們捲在選舉的惡鬥裡,因為國家時時刻刻都需要文官和政務官來看守、經營與守住這個國家。我們要一個更好的政府、一個中立的政府,能夠在專業、在公信力、在效率讓人民信賴,我們不能把他們牽扯在政治鬥爭裡面,所以一定會尊重我們的文官及政務官,也不會動用國家的資源來操弄選舉,更不會讓體制外的人來指揮政府的運作,這是一個政黨在執政的時候應該要有的一個基本的行為準則。

另外,蔡英文隨後出席鄭文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除了為鄭文燦披上競選彩帶之外,她並送給鄭文燦大聲公,代表鄭文燦在學運時代就為學運發聲,祝福他明年能進入立法院為人民發聲。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馬英九動用所有的國家機器來追殺蔡英文,原來我們負責這個國家經濟建設的經建會,變成了馬英九競選團隊的打手,拿錯資料誤導大眾,她向鄉親呼籲,對於這個敗壞政府體制、濫用國家機器、讓台灣的民主國家機制倒退的總統,讓他明年下台,換一個政府。

她也說,不投票給馬英九的理由好多,希望民眾拉票時要請上次投給馬英九的人,這一次真的不要投給他。再給他一次機會,台灣會再空轉四年,而且台灣的民主、自由和政府體制會敗壞,這國家就不像是一個國家。

蔡英文表示,這個國家是我們辛辛苦苦,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才到今天的有我們的民主、有我們政府的機制,可是今天我們的政府裡的文官和政務官都被他的選舉的團隊所凌駕,他的選舉團隊凌駕在我們的政府機關之上,對國家是一個很大的傷害,所以要記得要保住這個國家、保住國家的民主、保住這個國家的機制,最重要的是要保住這個國家的主權,國民黨和馬英九明年一定要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