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少女小菁拼豆謀生 與癌母相約微笑度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她是陽光般的天使!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張炯漢/台中報導

上帝關上一道門,一定為你開啟另一扇窗,看你是否願意張開眼睛,看看窗外的藍天。台中18歲的小菁(莊雅菁)在4年前因一場車禍被火紋身,視力、聽力受損,更嚴重毀容,雙腳和左手截肢,小菁一度陷入低潮,兩年前她用僅剩右手,自學製作「拼豆」藝品,與罹癌母親一起販售,母女相約要堅強,微笑面對每一天。

用僅有的右手拿起夾子,把一顆顆豆粒大的珠子拼成圖樣,18歲的小菁在拼豆圖畫中,重新找到自己的天地,像變魔術一般,小豆珠變成櫻桃小丸子、米老鼠等卡通圖樣。4年前她因為一場車禍被火紋身,顏面毀容、雙腳截肢,左手也只剩下半截,罹患癌症的母親說什麼也要救回心肝寶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樣年華遇到這樣的災難,小菁的心情曾經跌到谷底,媽媽推著她的輪椅到台北就醫,卻因為趕路摔跤,沒有雙腿小菁站不起來,罹癌症在化療的母親太虛弱,沒辦法把她抱起來,兩人坐在地上抱頭痛哭,卻也因此相互鼓勵,一定要堅強、微笑度日。

在愛的溫暖中,母女找到力量,重新站起來,拼豆的圖樣拼出她多變的人生際遇,也要像拼出來的圖樣一般,帶著微笑面對人生。

小菁的「小N拼豆手創館」販售作品:http://www.wretch.cc/album/awerty123j
電話:0989-705-37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