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溼又冷 週休低溫下探11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今天起床有夠掙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地區9日清晨氣溫偏低,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11.6度;氣象局預測10日、11日北部可能出現攝氏11度低溫,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今天起一連3天受到冷氣團影響,全台氣溫偏低,氣象局表示,今天北部及宜蘭地區整天溼冷,氣溫在12到17度左右;花東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雲量較多、山區也會出現短暫雨,早晚低溫15到17度,高溫約20到22度。氣象局說,這波大陸冷氣團威力在10日、11日最強,中部以北低溫約11度到13度,南部和花東地區14度到17度。

降雨方面,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新北市與宜蘭地區,以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氣象局預測,降雨情況10日起就會緩和,冷氣團12日起逐漸減弱;但又有南方水氣將移入,降雨機率將再提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在室內使用瓦斯及熱水器具要留意通風完善。此外,氣象局也發布強風特報,台灣附近海面風浪偏大,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也有9到10級強陣風出現,沿岸或海上活動都請特別注意安全。(更多生活氣象資訊請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