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產規模2千億 林俊憲:馬讓老K更有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就是所謂的「馬英九改變了國民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馬英九總統於首場總統辯論中說「馬英九改變了國民黨」,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林俊憲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馬英九上任三年多來,國民黨黨產規模據估計達2千億元,馬英九所提名的國民黨籍候選人,被判當選無效案例也持續增加中。康裕成、林俊憲質疑,馬英九確實改變了國民黨,他讓國民黨變的「更有錢、更賄選」,馬英九所帶領的國民黨,變成全世界最有錢的買票、賄選集團。

康裕成指出,馬英九執政三年來,加計國民黨中投上繳的三年股利69億,雙子星開發案將獲利近42億、國發院開發案土地收益200億等,國民黨黨產規模據估計將從2007年的1,561億變成2千億以上。康裕成說,馬英九的確改變國民黨,他讓國民黨變得「更有錢」。

林俊憲則表示,到目前為止一共40位馬英九提名的立法委員、鄉鎮市長、縣市議員遭判決當選無效,其中有3位是幽靈人口、37位則是買票,且數字仍不斷增加當中。他舉例說,剛剛改選完的國民黨籍彰化縣花壇鄉長,選完34天又因買票官司被判當選無效,而上週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孫慶龍也因涉賄被判當選無效。此外,正在司法審理中尚有15位,若再加上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等更基層的民意代表,更是族繁不及備載。

林俊憲接著表示,馬英九率領的無能團隊、買票集團,產生這麼多當選無效的案例,不僅造成地方政治動盪,因為很多地方必須補選,更嚴重浪費國家資源、敗壞社會風氣,這就是馬英九口中所謂「改變了國民黨」,他真的讓國民黨變得「更賄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