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李登輝已見蔡英文 「指點」選戰談族群包容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場選戰,少了阿輝伯就不精彩!

▲前總統李登輝先前因直腸癌開刀住院,18日辦理出院,返家休養。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1月18日出院後,對外宣稱在家休養婉拒見客,但資深媒體人陳立宏爆料,根據可靠來源透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於11月下旬拜訪過李登輝,在會面中,李登輝鼓勵蔡英文「繼續拼」,並建議她多談族群包容,也因此蔡英文在參選登記前的談話中,將藍色小豬取名為包容。

陳立宏表示,11月下旬的李蔡密會,兩人見面迄今消息未曾曝光,因此,李登輝對蔡英文未把探病一事當成政治操作,頗感欣慰。而在兩人會面過程中,據了解,李登輝除當面鼓勵蔡英文努力衝刺,好好替人民做事外,也告訴蔡英文,台灣沒有省籍問題,只有「認同」問題。李登輝強調,其實他從政多年,對他幫助最多的是外省人,所以族群不是問題。

也因為如此,後來,蔡英文在其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替「藍色小豬」取名為「包容」,還強調:「我們也接受藍色小豬,要跟藍色小豬一起創造下一世代的和諧」。而且在觀賞電影《燃燒吧!歐吉桑》時,又重申多元族群讓台灣更精彩的論點。

此外,李登輝還提醒蔡英文,如果能夠當選,絕對不要重蹈陳水扁的覆轍,要發掘人才,善用人才。

李登輝於台北榮總年度體檢時發現大腸腫瘤,當下決定於11月1日晚間開刀切除,2日傍晚馬英九總統意欲探視未果,引發所謂「硬闖」事件,李辦與總統府方面各執一詞,一度成為政治新聞焦點。其間亦曾傳出蔡英文在2日晚間10時輕車簡從,已與李登輝見面,李辦也公開否認,蔡則宣稱「一切尊重李辦的說法」。

有關人士說,李登輝住院期間除了至親包括女兒女婿、親家等外,未見外人;在11月18日出院返家後,才陸續有朋友前往探視,蔡英文也是當中之一。至於一度探病未果的馬英九,雖然表示會再找時間探望,不過在李登輝回家後,府方一直沒有後續聯繫,而讓蔡英文捷足先登。

儘管馬英九未能在11月2日當天成功探望李登輝,特偵組偵辦李登輝的國安密帳案,卻很巧合地在16日對台綜院相關人員發出廿餘人次的約談通知,並在24日進行大規模的約詢動作。李登輝對此也了然於胸,決定若接到庭訊通知,將親自出庭陳述,為自己辯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