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法醫生涯! 「孫伯英頭顱」陪楊日松40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次看到《運轉手之戀》..都很怕這一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法醫楊日松因罹患大腸癌,在23日凌晨不幸病逝,享壽84歲。楊日松閱案無數,有「人間判官」、「台灣福爾摩斯」之譽;大家對他的印象,除了命案、分屍案,還有一顆陪伴他40餘年,見證他的法醫生涯的「孫伯英頭顱」。

據悉,該顆被浸泡在福馬林藥水罐的頭顱主人,是民國48年被同僚分屍的榮民孫伯英。因為當年拍照技術落後,警方找到頭顱,就把它泡在福馬林中,讓民眾方便指認。後來雖成功破案,但孫伯英在台灣無親無故、無人替他處理後事,這顆頭顱就這樣被擺放在刑事局的法醫室中。

令人發毛的是,當年親自為他驗屍的楊日松在多年後發現,該顆被泡在福馬林的頭顱,頭髮和下巴的鬍鬚竟會變長;就算將其刮除,頭顱的毛髮還是會再長出。楊日松推斷,藥水之中的培養液或許可以使人永生;該顆頭顱也引來國外專家來台研究,只是,毛髮為何會變長仍無定論。

據傳,那顆頭顱的毛髮近年已不再長長。而每年到了農曆7月15日,楊日松都會親率同仁祭拜頭顱,該顆頭顱不僅是刑事局著名「景點」、電影《運轉手之戀》的拍攝場景,也是見證楊日松40多年法醫生涯的經典小物。此外,楊日松在1990年12月初現初級腦中風,雖然自1998年退休,但刑事警察局仍為他保留專屬辦公室。

▼「孫伯英頭顱」見證楊日松的法醫生涯。(圖/翻拍自東森電視台《關鍵時刻》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