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麻黃變身安非他命 中藥竟是製毒原料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何壞人總是腦筋這麼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調理養身的中藥竟變成毒品原料!法務部調查局21日在屏東縣萬丹鄉的蓮霧園內,破獲一間製毒工廠,根據屏東調查站追查發現,張姓主嫌竟然以容易購得的中藥「麻黃」做為原料,提煉麻黃鹼,用以製造安非他命,現場就囤積上百公斤的草藥與提煉溶液,手法非常罕見。

▼中藥裡的麻黃竟成為不肖業者製毒的原料。(圖/中國科學院)

屏東調查站經過2個月的長期監控,在萬丹鄉的一處果園工寮內,發現了製毒工廠的蹤跡,經過布線跟監,21日一舉將張姓主嫌擒獲,現場除了發現麻黃中藥草33公斤外,還有150公斤的麻黃鹼提煉溶液,以及142公克的安非他命成品,仔細搜尋後,更發現一把制式手槍與子彈。

根據調查站人員透露,張姓嫌犯非常謹慎,暗中蒐集屏東縣負責刑事偵辦的警務專用車牌號碼,數量高達85個,製表隨身攜帶,以利躲避查緝。張嫌除了購買麻黃藥草外,還同時從感冒藥中提煉出麻黃鹼。會把歪腦筋動到麻黃草上,主因就是感冒藥無法大量批發購買,而麻黃藥草沒管制,就成為另類毒品原料。

行政院衛生署早在98年3月底時,就與製藥公會研商防治麻黃成分感冒藥被濫用,並達成共識,將大包裝縮量成僅能7日服用,以降低可能被濫用的風險,並須具備醫師處方簽才能取得,沒想到到高一尺魔高一丈,張嫌竟把腦筋動到更上游的藥草原料上,由於麻黃並非管品,在修正法令前,可能會成為治安的隱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