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履帶初號機」同步率百分百!完美模仿操作者動作

我們想讓你知道…比起初號機,大家應該更在意零號機的駕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鋼鐵擂台》(Real Steel)裡的真人同步操作機器人,即將全面降臨真實世界!美國一間機器人研發公司近日發表的「履帶初號機」,可透過雙手感應裝置,直接讓操作者控制機器人的手臂。

▲操縱「履帶初號機」的強壯手臂,瞬間舉起巨大鐵板。(圖/取自YouTube)

「履帶初號機」為工程型機器人,擁有一雙強壯的機械手,操作者不須通過任何訓練,就能直接登上它執行任務;此外,「履帶初號機」以履帶牽引作為行動裝置,可越過大多數充滿障礙的地面。

根據研發公司Raytheon-Sarcos設想,「履帶初號機」能在保障操作者安全的情況下,搬運重物,或處理放射性汙水、有毒廢料等物質;雖目前仍處於試驗原型,但從影片中已不難看出「履帶初號機」的手臂十分靈巧。

Raytheon-Sarcos副總裁史密斯(Fraser Smith)介紹說,「只要騎在這老兄身上,並套上感應裝置,你手腕、手肘、肩膀的每一個細微動作都可牽動機器人;有了它,你可以自由搬運地上的鐵板,或把礙眼的雜物通通推開。」

▼不需事先訓練,誰都可以輕鬆操作「履帶初號機」。(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