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瑋替馬護航又出包 網友酸是綠營臥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12項愛台建設背好了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在8月參加《2100全民開講》時,因回答不出總統馬英九的12項愛台建設而出糗;現在又因幫馬護航時表示,2010年的貧富差距5等分倍數是6.19,比扁政府時期貧富差距是「史上高峰6.34」好上許多,被眼尖網友嗆聲,阿扁交給馬英九的時候是5.98倍,殷瑋所稱的「史上最高峰」則是馬英九2009年的政績。

▼殷瑋日前上節目提不出愛台12項建設,陳揮文感到相當吃驚。〔圖/翻攝YouTube〕

殷瑋幫馬英九護航,砲火猛烈,他先批評蔡英文曾說要正面選舉方式,但15日卻又恣意負面批評總統馬英九,再度顯現令台灣人民不安的特質。接著對於近來貧富差距擴大等議題,殷瑋說,面對全球經 濟變化、M型社會等問題,朝野政黨都應該齊心協力, 以台灣人民為念,提出建設性方案共度難關。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砲轟得太過癮,殷瑋還引用數據表示,去年的貧富差距五等分倍數是6.19,現有數字雖有進步空間,不但已比其他經濟進步國家要好上許多,也比扁政府執政時的「史上高峰6.34」好上許多。

而此番言論卻被眼尖網友抓包,翻出近4年的貧富差距五等分數證明,阿扁交接給馬英九的時候是5.98倍,殷瑋所說的「史上最高峰6.34」應該是馬英九2009年的政績。形同自婊的言論,在ptt引發討論,就有人吐槽說,殷瑋該不會是被派來臥底的吧;也有人質疑,他該不會是故意激起藍綠對立;甚至有網友說,這打臉實在打太兇了。

 ▼※資料來源:行政院主計處,歷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圖/ETtoday.net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