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亮、黃海倫任建百音樂大使 返台散播藝術種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感人的音樂,就是能傳達最真誠的愛。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建國一百年音樂大使小提琴家林昭亮、鋼琴家黃海倫將到台東、屏東等地慈善巡演,12日晚上7點30分在台東藝文中心演藝廳同台演出,透過音樂家與在地民眾面對面的接觸,以現場演出的方式與深入淺出的樂曲解說,讓人人都能輕鬆自在地悠遊古典音樂的世界。

林昭亮在2000年第一次下鄉與孩子分享音樂,就被孩子們的熱情反應所感動,之後就經常返台到各偏遠地區演奏、為古典音樂教育做扎根。而這次林昭亮與黃海倫特別準備了貝多芬F大調小提琴奏鳴曲、德布西G大調小提琴奏鳴曲、薩拉沙提《流浪者之歌》等作品,另外還將演奏《阿里山之歌》、《望春風》等台灣民謠,拉近與樂迷的距離。

為了讓更偏遠的學童有機會聆聽大師演奏,台東場次邀請了包括蘭嶼、綠島偏遠地區的學童參與,並於成功國小舉辦「大師面對面」音樂教學交流活動,透過林昭亮與黃海倫的現場演出搭配生動解說,將成為兒童接觸藝文活動的契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