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可口可樂來? 法國對含糖飲料課徵「肥胖稅」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不只中華民國萬萬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丹麥日前創新全球對肥胖宣戰,向國民徵收「脂肪稅」後,法國政府也將對含糖飲料業者課「肥胖稅」,首當其衝的就是可口可樂、芬達等公司,因為將被加收1%的稅,但零熱量飲料則不在此內。

據了解,雖然法國是僅次於義大利,全歐洲第二苗條的國家,不過,仍然有1/3的民眾體重過胖、腰圍過大,且最新資料統計,該國在1987年有230萬人過重,至今已達2000萬人。該國衛生部發言人表示,雖然並非歐盟最肥胖的國家,但不應該就此沾沾自喜,因此在情況變得更嚴重前,應該減少民眾吃甜食,特別是年輕人。

這一項新規定實施後,將促使含糖飲料每年向政府多繳納1億英鎊(約台幣47億4千5百80萬元),法國政府也表示,部分稅收將用於農民的社會保障費。據傳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得知消息後,立即宣佈暫緩在當地分部的追加投資,雖然最後已經撤回縮減經營規模的聲明,但該公司以此方式表達對新稅收政策的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