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察難當紛外調 將調加給每月多8435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警察加薪了,那我們呢??

要聞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警察難當!根據內政部統計,99年申請調出台北市警察高達1057名,申請調入卻只有216名,在北市服勤的警察們大都希望調到南部,但南部警察卻鮮少願意轉調台北,凸顯台北市警力問題。內政部長江宜樺已行文替北市警察申請加給,最多每月可有8435元。

▲有鑑於首都警察勤務繁重,內政部將申請加給,未來最多一個月可領8435元。(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台北市為台灣政治經濟中心,同時也是警務最繁重地區。撇開一般例行勤務不談,光是各種抗議,突發狀況,都較其他縣市多出不少;加上身在首都,民眾對警察都有高規格要求,一言一行都用放大鏡檢視,對比之下,其他縣市警察勤務顯得較為輕鬆,因此北市警察申請外調幾乎連年不斷。

台北市除了有國家元首外,各級部會首長全都聚集在此,根據資料顯示,從96年到今年8月,台北市特勤職務共3萬445件,佔全國45%。因此99年申請外調者高達1057名,卻只有216名申請調入北市,一來一回相差4倍多,北市警察人力吃緊可見一斑。

有鑑於此,內政部長江宜樺已經函文行政院,替北市服勤的警察們申請額外津貼,做為「首都警察勤務加給」,只要通過,在北市負責外勤的警察每個月最多可領8435元,內勤最多每月可領3373元,等於一年最多可增加3到10萬元的收入,希望藉此留住北市警察,避免人力流動造成的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