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用戶注意!三款聊天App默默盜用個資

▲▼Google Play商店,安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卓惡意App曾上架Google Pl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安卓用戶注意!近期資安機構發現,有三款App藏有惡意軟體,只要下載到手機上,App中的軟體就會偷偷盜用個資,包含通訊軟體Telegram和WhatsApp中傳送的文件也會被這些惡意App偷走。

根據資安機構ESET調查資料顯示,這三款惡意App都出現在Google Play Store,分別為Dink Messenger、Sim Info和Defcom,這三款App偽裝成訊息App,可以透過這些App聊天、傳送訊息。

但看似無害的App,卻持續偷偷竊取個人資料,包含聯絡人、文件、GPS定位等等,除此之外連別的通訊軟體中的資料也會被竊取,包含Telegram和WhatsApp的檔案文件。

這些App繞過Google的安全偵測,才成功上架官方商店,2021年起印度和巴基斯坦就成為這些App的攻擊目標,目前已經被Google強制下架,不過若是下載到手機的用戶一定要上刪除,才不會被盜用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