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詐團撒幣送賓士給所長當內鬼 奪3命「藍道4惡」下場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版柬埔寨釀3死案,詐團首腦「藍道」杜承哲與同夥洪俊杰、王昱傑、林晏齊,找時任北市大同警分局寧夏派出所所長葉育忻替其查個資,甚至偽造法院假交保單給境外機房「黑吃黑」,被依法起訴。案經士林地院審理半年多,今(17)日宣判,依偽造公文書、詐欺等罪,各處4人有期徒刑1年4月至1年11月。

檢方起訴「藍道」杜承哲的同夥(傅榆藺等人)落網,他卻另起爐灶,與境外詐欺機房合作,持續以「投資詐騙」技倆行騙國人,並四處蒐集人頭帳戶,成立轉帳水房,購買虛擬貨幣泰達幣再移至境外,製做金流斷點洗錢。

期間,時任寧夏所長葉育忻甚至收藍道的賄款,包括現金200萬元、價值約220萬元賓士車1輛及價值約109萬4044元泰達幣33504顆,做為洩漏個資、打詐專案情資的對價,更製作不實「台灣士林地方法院交保單」,供「藍道」等同夥向境外詐欺機房黑吃黑。

▲▼   葉育忻          。(圖/記者黃宥寧攝)

▲時任寧夏派出所所長葉育忻。(合成圖/記者黃宥寧攝)

合議庭認,杜等人另起爐灶,對32位民眾施詐以此獲2233萬餘元,再將不法所得拿去購買虛擬貨幣,由洪取回後再扣除水房應得報酬,按比例分贓,甚至將陳姓被害人拘禁在控房且以手銬、腳銬或毛巾塞嘴巴以此控制行動,不知悔改,各犯32個詐欺取財罪,杜各處1年4月至1年11月不等,私刑拘禁罪處7月,共犯行使偽造公文書罪處1年2月徒刑。同時沒收不法所得。

至於,涉貪污等罪的葉育忻、陳士綱、劉姓女子審理中;而杜承哲、薛隆廷、洪俊杰、王昱傑另涉私行拘禁致死等罪,因受命法官本月12日離世,全案須再開辯論,尚未審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