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挨告! 台灣基進:與涉詐大姑金流交代不清涉3罪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執行長吳佩樺(右起)、台南黨部執行長吳依潔告發立委徐巧芯涉貪污等3罪。(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近日因大姑夫妻捲入詐欺案,成為政壇焦點,台灣基進黨17日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徐巧芯對自己與夫家的金錢往來說詞反覆,無論是贈與或墊付利息,都可能分別觸犯《貪污治罪條例》、《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刑法》詐欺等罪,台灣基進黨希望檢調追查釐清。

警方獲報,徐巧芯的大姑劉向婕與丈夫杜秉澄,涉嫌以名下漢城材料公司等帳戶,協助詐騙集團洗錢,另外還找友人林于倫提供帳戶轉帳,總共在2023年間疑似以購買虛擬貨幣的名義,非法洗錢約2700萬元,台北地檢署3月25日將劉向婕、杜秉澄、林于倫都聲押禁見獲准,另外劉女的吳姓女助理獲得請回。

專案小組是在發動搜索拘提行動後,才赫然發現劉向婕是徐巧芯丈夫的姊姊,全案目前仍在清查是否有其他共犯涉及洗錢,不過徐巧芯為了自清,多次受訪說明與婆家、大姑的關係以及金錢往來,徐巧芯否認涉及詐欺,還說丈夫涉案的話就離婚。

對此,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執行長黃佩樺表示,「她(徐巧芯)快現出原形了,一開始就先說謊,後來供詞反反覆覆,先說漢澄材料公司2021年成立的時候,跟婆婆借貸2000萬,後來變成1880萬,四叉貓爆料說是1450萬。」另外有關婆婆向銀行借貸的利息100萬元,「她(徐巧芯)一開始說是借,大家要借據,又改說法,說是她跟先生一起給婆婆拿去還錢,是幫婆婆付向銀行借貸的利息」。

台灣基進台南市黨部執行長吳依潔指出,跟詐騙集團掛鉤的100萬元資金來源與流向,有可能觸犯《貪污治駔條例》,如果100萬是用來墊付婆婆借款,但債權資料沒有登記在財產申報上,可能觸犯《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的不實申報,如果不是墊付而是贈與的話,等同是投資這間公司繼續運作,可能變成《刑法》詐欺罪,因此希望徐巧芯能跟檢調單位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