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傳顧立雄接掌 黃曙光請辭諮委聲明:身心俱疲與他人無關

▲▼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在海洋大學進行「海權與潛艦」主題演講。(圖/網友呂典哲提供)

▲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在海洋大學進行「海權與潛艦」主題演講。(資料照/網友呂典哲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重用的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是潛艦國造的重要推手;不過,近來傳出敲定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國防部長後,過去屢次被點名是部長人選的黃曙光向高層表達請辭之意。對此,黃曙光16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個人請辭是個人身心俱疲,完全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未來將會以民間人士,協助台船與海軍造艦提供各項諮詢參考。

黃曙光表示,他完全是個人於大選期間,基於國家安全的思考不要再有政治爭議,傷害國防戰力的提昇,不負責任的言論自由,分化傷害人民的感情,決定自己應該辭去工作。

對於潛艦國造案,黃曙光表示,這是歷任總統的政策,全案均依法依約執行,近7年的時間,他承受了不實指控與嚴重毀謗及攻訐,意圖混淆國人認知,更無法忍受有心人士,攻擊破壞國防戰力的提升,打擊詆譭軍人名譽與士氣,這些政治算計竟然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敗壞社會風氣影響深遠,他不能苟同,才正式提出告訴,以正視聽。

黃曙光強調,個人請辭是個人身心俱疲,完全與他人無關;更無關任何政治因素,未來將會以民間人士,協助台船與海軍造艦提供各項諮詢參考。

黃曙光表示,籲請有心的名嘴、特定學者及政治人物,要以國家為念,不要再運用媒體作不實報導,不要再分化製造人民與政府的對立,不要再有惡意的攻擊敗壞社會風氣,不要再打擊軍人的名譽與士氣,否則國家的未來堪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