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卸任黃循財接棒 外交部盼開啟台新關係新篇章

▲▼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將成為新加坡下任總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循財(Lawrence Wong)將成為新加坡下任總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交棒給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表示,感謝李顯龍長期對台新關係的支持,並祝賀黃循財升任總理,將持續與新加坡加強合作,寫下台新關係的新篇章。

劉永健今天表示,外交部注意新加坡總理辦公室4月15日公告總理李顯龍將於5月15日卸任,並將由副總理兼任財政部長黃循財接任總理。

劉永健表示,我國與新加坡在經濟、貿易、教育、觀光、文化交流,以及民間互動等各個領域密切合作,雙邊關係堅實友好,友誼歷久彌新。

劉永健說明,我國感謝李顯龍總理長期對台新關係的支持,並祝賀黃循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升任總理;我國將持續與新加坡加強合作,寫下台新關係的新篇章。

依新加坡政治制度,總理須是國會議員且由國會多數黨領袖擔任。新加坡自1965年獨立建國以來,一直由人民行動黨執政,李顯龍是第3代團隊領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