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店名「都有1特色」 網看法兩極:沒水準的不想去

▲▼餐廳,吃飯,聚餐。(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有些店家的店名取得很特別。(示意圖/取自Unsplash)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店家為了吸引客人注意,都非常用心的取店名。近日有網友便好奇拋問,為什麼以前的店家在取名時,都取得很淺顯易懂,現在的店家卻常以地名發想,甚至把店名取得很詭異呢?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討論,其中不少人都認為,現在有越來越多店更偏好「諧音」店名。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為什麼台灣店家取名越來越詭異」為標題發文,提到以前的店家在取名時,都取得淺顯易墥,通常是真的在比廚師的「功夫」;不過現在的店家卻不同了,常會取「正宗」、「X記」,或是會以地名來發想,這是為什麼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則認為,現在有越來越多店喜歡有「諧音」的名字,「諧音哏的比較討厭」、「泰式料理一堆諧音不知道X小」、「台灣人喜歡諧音異字哏」、「諧音哏店名客人唸起來害羞,比較快倒閉」、「有的直接髒話諧音,買都不想買」、「低級當有趣、很沒水準的根本不會想去,還有用負面成語同音字的,怎麼會想用這種」。

▲餐廳,用餐,客人,美食。(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對於特殊店名的看法不一。(示意圖/取自Pixabay)

還有些網友回應,「不要太低級,能夠會心一笑就不錯了」、「這些特殊名字大家不是都挺有印象的嗎?這樣店家就達到當初取名的目的了齁」、「而且這種店都賣很貴,商品又不怎麼樣」、「一堆讓人記不住或字打不出來的店面」。

除了店名之外,過去曾有網友論討論過,很多飲料店在取品項名稱時,也會取得很特別、有創意,往往難以一眼看出在賣什麼。當時就有些人比較喜歡「淺顯易懂」的名稱;但也有人覺得有「包裝」過的名字比較容易讓人印象深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