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展會台南中心辦青少年課程 小小背包客兩天一夜大冒險

▲台南市東區勝利國小全校師生,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3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葉和源校長及同學代表將全校的愛心捐款交給世展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中心,特別為長期關懷的青少年規劃「你懂我的明白嗎?」系列課程,協助青少年增進溝通技巧、發展良好人際互動關係。(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在弱勢家庭中成長的青少年,常因經濟弱勢或家庭功能失能,較易失去自信、不善表達,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中心特別為長期關懷的青少年規劃「你懂我的明白嗎?」系列課程,協助青少年在群體中透過各項活動增進溝通技巧、發展良好人際互動關係。

週末舉辦兩天一夜的營隊活動,讓15名13-15歲青少年分組自台南火車站出發,自行討論、決定交通工具至屏東景點旅遊,運用有限的預算用餐,最終在指定的時間抵達住宿地點才算完成任務,並將整天的過程拍攝、剪輯成創意影片,青少年直呼:「這次的任務太好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懂我的明白嗎?」系列課程共舉辦兩梯次,每梯次3個月,讓青少年在群體中先互相認識,再開始學習溝通技巧、實際演練,最後讓他們在兩天一夜的生活體驗營中展現所學的溝通技巧、合力完成任務;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中心張家雯督導表示:「透過課程、體驗與營隊活動,期待讓青少年了解溝通的重要性、運用溝通技巧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對他們的未來非常有幫助。」

青少年們透過網路搜尋及討論後,皆選擇搭乘火車、轉乘公車抵達勝利星村、勝利公園、職人町等景點。第一次自己買火車票的小廷覺得很緊張,他說:「在規劃行程的時候覺得這個任務很困難,因為預算很有限,也有時間壓力,但真正開始執行時,發覺沒有想像中困難,反而覺得很有趣、很有成就感!」

小鈞原本個性內向、不善表達,在經過一系列的溝通課程及營隊活動後,他學會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受,在團體中也踴躍發言、與同伴互動熱絡,他表示:「以前不是很喜歡說話、不想跟人溝通,我覺得溝通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上完課程之後,我開始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也有耐心多講幾次,希望達到有效的溝通。」

在弱勢家庭中成長的青少年,因經濟弱勢或家庭功能失能,容易失去自信、不善溝通,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規劃生涯發展與培力方案,針對不同時期的青少年需求規劃方案內容,協助他們逐步自我探索與認同、建立自信、發展潛力。

每一個孩子都充滿無限潛能,需要各界愛心民眾給予機會去培力發展,讓他們不受經濟限制,可以探索自我、發展潛力、追求夢想!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林惠君區處長邀請民眾支持青少年生涯發展與培力方案,讓更多青少年增加學習經驗與正面能量,發展成為轉變自己與家庭的力量。捐款專線:(06)208-037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