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性騷擾連環爆 翟神曝「3招辨別」:Google員工訓練律師教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近日民進黨、國民黨接連爆出性騷擾事件,前台北市市政顧問「翟神」翟本喬今日(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部分性騷擾案件的當事人事後會解釋「我不知道這樣會引起對方不悅」,因此他決定分享一下Google員工訓練課程律師教的3招判別基礎,例如「你會允許別人對你心愛的人做這樣的事嗎」等等,如果不會,就不要做。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工遭性騷案 二次鞠躬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左2)等人為黨內性騷擾吃案事件兩度鞠躬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壇「#MeToo」風暴持續延燒,隨著民進黨前黨工在臉書發文指控遭合作導演性騷擾、吃案,隨後又有3人跳出來聲稱遭其他同仁騷擾。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親上火線鞠躬道歉,強調將啟動最嚴厲黨紀處分,也會主動移送法辦,但仍然無法平息輿論。

▲▼立委何志偉舉行「內政部審查疏失 民眾承擔?」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何志偉也遭爆涉嫌性騷擾。(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民進黨立委何志偉4日遭Y姓民眾爆料,2015年6月在社子島開發說明會肢體性騷擾,不僅撫摸他的前臂、上臂,還在未經同意的狀況下,於他的手上留下電話號碼。對此,何志偉4日出面致歉,「性騷擾事件,每個人的感覺都很重要,但若我無心的動作造成對方困擾,我很抱歉,未來志偉與民眾互動的方式會再修正」。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被資深記者指控涉性騷擾、強行親吻她的頭,雖然當時傅並非國民黨員,但國民黨已經立即啟動調查程序。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楊智伃指出,會向當時在場目擊者求證,以此撰寫調查報告,並送交考紀會研議處置。

前台北市市政顧問「翟神」翟本喬5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性騷擾的議題引起很多人關注,有些當事人事後會解釋「我不知道這樣會引起對方不悅」,因此決定來分享一下3招判斷方式,這是Google員工訓練課程律師教的,詳細如下:

1、你會允許別人對你心愛的人做這樣的事嗎?
2、如果你的另一半、對方的另一半、你的父母和對方的父母在場,你還會做這樣的事嗎?
3、你會希望你做的事和說的話登上報紙頭版、電視新聞、FB、IG和PTT嗎?

翟本喬直言,「如果不會,就不要做。」文章公開之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加入討論,「巨石強森法則XD(指將眼前的人不分男女都當成巨石強森,不會對巨石強森做的事情,就不要對別人做)」、「我覺得有些問題出在『錯判雙方關係』」、「由政府制定性騷擾SOP、法律條文及實施細節,所有組織、營利及非營利照辦,職員也有SOP可以知道如何保護自己」、「規則從來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翟本喬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翟本喬)

翟本喬3招分辨是否涉嫌性騷擾。(圖/翻攝自Facebook/翟本喬)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