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來儀稱北京傾向支持柯文哲 蔡正元分析:此話進而幫助賴清德勝選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KP競選募款集資『回饋小物』開箱」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日前表示,相較國民黨的侯友宜不熟悉,北京可能傾向支持曾往來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此,前立委蔡正元27日表示,葛來儀這番話拉抬柯文哲,裂解「下架民進黨」的力量,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恐被邊緣化,進而幫助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勝選。

蔡正元在節目《友話直說》中表示,葛來儀的觀察結果和他很相近,他發現北京的媒體報導台灣選舉時,談到柯文哲比較多、侯友宜比較少,對侯友宜比較陌生。他認為,「葛來儀爆這個料,態勢上是對賴清德有利的」,因為會拉抬柯文哲的聲勢,下架民進黨的族群中,郭粉和深藍會改相信柯文哲帶來兩岸和平的機率比較高,「北京願意接納的人,發生戰爭的機率就不高。」

蔡正元指出,如此一來,侯友宜的選票就會跑到柯文哲,柯文哲的民調就會上升,「侯柯配」就越難成立,而侯柯配沒有希望,就是幫助到賴清德。他直言,下架民進黨這個頭號品牌如果變成柯文哲,侯友宜可能就會被邊緣化,「所以葛來儀這番話,會拉抬柯文哲,也裂解下架民進黨的力量。」

針對葛來儀的說法,柯文哲解讀後表示,是指「柯文哲是最能跟中美兩邊溝通的人」。但葛來儀26日也發推特批評,柯文哲並沒有說實話,「我說的是北京支持他,我並沒有說我支持他,我也沒有說他是唯一能恢復跟北京溝通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