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人清明節別掃墓!命理師曝「10大禁忌」 冒犯好兄弟快做1事

▲▼新北市樹林生命園區,民眾清明祭祖,配合防疫也都自主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謝沅瑾提醒,掃墓有10大禁忌要小心。(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清明連假已經開始,不少民眾會回到老家掃墓緬懷祖先,但也有禁忌要小心。命理老師謝沅瑾先前就分享清明節的10大禁忌,提醒有3種人最好避免參與祭祖,在祖墳附近走路也要注意,否則一不小心可能踩到別人的墓,就會招惹到好兄弟,恐會有不好的影響。

1、孕婦避免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靈學上來說,胎兒元神比較弱,如果到墓地遇到不好的凶神惡煞,可能會產生一些影響。

►科學角度來看,墓地大多都在山坡上,走路容易滑倒,所以應該儘量讓孕婦避免碰撞,以免動到胎氣。

*如果孕婦一定要到場祭拜,民俗上建議,可以用紅繩繫在肚子上一圈,以此來保護胎兒,避免受到影響。

▲寶寶,嬰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儘量不要帶嬰兒去掃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2、嬰兒避免參加

►靈學上來說,嬰兒元神比較弱,擔心他們受到驚嚇,回家會很難入睡,晚上容易哭鬧、發高燒。

►科學上認為,掃墓要來回奔波,嬰兒可能因為恐懼或害怕,再加上有溫差、吵雜、味道、味道、風雨等方面問題,對嬰兒容易造成健康的影響。

*若是萬不得已,一定要把寶寶帶去掃墓,民俗上建議,可以在包巾、衣領上,用紅色繩子縫上卍字用來保護嬰兒。

3、6歲以下小孩避免參加

►靈學上來說,小孩子容易看到異象,可能會導致驚恐,晚上容易做惡夢,或是小孩子調皮,行為言語、動作可能在無意間得罪好兄弟。

►科學上來說,6歲以下小朋友對於墓地的環境,內心容易產生畏懼和驚恐。

*民俗上建議,如果在現場真的不慎冒犯到好兄弟,長輩要立刻進行道歉的動作,務必要多加小心。

4、不要隨地大小便

►靈學上來看,隨地便溺可能會冒犯到好兄弟。

►以科學來說,在野外上廁所,附近可能會有蚊蟲,就會被叮咬,或是因為環境不乾淨導致出現病痛。

*民俗上建議,如果當下真的內急需要解決,當下記得先說不好意思、抱歉、請借過,結束之後也要請好兄弟諒解,也要多留意附近的地形樣貌,以免無形中得罪。

5、說話注意禮貌、避免挑釁或誇讚

►靈學上來看,有些人會對往生者的照片稱讚「很年輕、好帥、好漂亮」,或是感嘆「好可惜」,雖然看起來是說好話,但可能冒犯到好兄弟,就可能被纏上。

►科學上來說,在特殊場合情緒容易出現起伏和影響,到墓地就必須更謹慎和注意,避免受到影響。

*如果不小心冒犯了,民俗上建議,一定要立刻道歉,才能避免受到後續干擾。

6、勿說詛咒或預言

►靈學上認為,在墓地現場如果說出「危險、夭壽、你這要死了、快走」等話,民俗上有許多剋應故事,通常容易靈驗,成真。

►科學角度認為,有時候暗示的效果在某些地方會比平時更強大,可能影響到當下的情緒,或是有心理作用導致自己放不下,就會產生影響。

*民俗上建議,不慎說出這些話後,記得一定要道歉,可以說「不好意思,我就是亂說話」、「小孩子童言無忌」等。

7、忌諱叫人全名

►靈學上來說,叫全名可能被好兄弟記住,導致容易被跟上。

►科學角度來看,被叫全名通常容易緊張,尤其是在特殊環境下,更會產生心理、潛意識上的影響。

*民俗上建議,如果真的要叫對方,可以改叫小名、乳名或是藝名都可以。

▲▼清明節掃墓。(圖/資料照/新北市政府)

▲掃墓時儘量避免鮮豔衣物。(資料照/新北市政府)

8、避免穿著鮮豔衣物

►靈學上認為,穿太過鮮豔的衣服容易引起好兄弟注意,或是惹得祂們不高興。

►科學上來說,穿著太鮮豔容易引起親戚不滿,覺得不夠莊重,造成不好的觀感。

*民俗上建議,掃墓時儘量穿著樸素、保守的衣服,也可以避免到戶外容易被蚊蟲、蛇類攻擊,穿著方面務必須小心。

9、勿踩凸起來的土堆或石塊

►靈學上來看,這可能是無名墓、老墳,或是尚未取名的早夭嬰兒的墳墓,如果踩到就會招惹到好兄弟。

►科學角度認為,山區地形高低不一,還是建議走較為平坦的路,避免摔倒。

*民俗上建議,如果真的不小心踢到或踩到,務必立刻道歉,說「我不是故意的,如果有得罪的地方,請多多包涵」,避免後續惹出麻煩。

10、避免踩到墓龜、金爐或墓碑

►靈學上認為,踩到這些地方容易得罪、招惹到墳墓的主人,也很不尊重好兄弟。

►科學上來說,可能會被人認為沒禮貌或沒同情心,這行為也算是破壞別人財產物品,如果剛好被對方家人看到,可能會造成糾紛或不愉快。

*民俗上建議,如果要跨過去或不小心踩到,建議發自內心跟墓地主人道歉,就可以避免一些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