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早有狒狒脫逃黑歷史!前員工爆:老人以為是大隻獼猴

▲哭!六福村借空拍機「3刷狒狒」 才起飛就墜機…下周繼續挑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六福村狒狒展場設有高圍牆,高度超過4米,並設有地面電網和高層電網,阻嚇狒狒脫逃。(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東非狒狒遭獵人擊斃爭議引發「狒狒之亂」,昨(29)日深夜六福村終於改口承認,是從自家園區逃出,引起譁然,並於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不過卻有離職員工爆料,指出其實園區狒狒3年前就已精算出超過250隻以上,也早就不是發生第一次脫逃事件,只是當地的老人都以為「只是大隻的獼猴」。

▲六福村狒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六福村狒狒展場設有高圍牆,高度超過4米,並設有地面電網和高層電網,阻嚇狒狒脫逃。(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六福村日前曾多次否認狒狒來自於自家園區,並指出狒狒展場設有超過4公尺高圍牆,以及地面、高層電網等設施,防止狒狒脫逃,也都沒有發現損壞跡象,今日記者會上再度重申,當時主管機關前往實地勘察時,也有再次確認防護措施完善,因此狒狒到底如何逃脫,仍需進一步釐清。

▲員工曝截圖:狒狒脫逃黑歷史 3年前精算就超過250隻。(圖/讀者提供)

▲六福村離職員工向媒體爆料,不只一次看到狒狒在圍牆邊聚集。(圖/讀者提供)

但卻有離職員工向媒體匿名爆料,3年前要替狒狒進行結紮手術時,曾「精算出250隻」以上,園方先前是在說謊,根本沒在數,且自己到職5年期間,至少看到狒狒在圍欄邊聚集8次,六福村所在的關西鎮,早就有很多狒狒逃出去,只是當地老人都以為「只是大隻的獼猴」而已。該名員工並附上當時LINE群組對話截圖表示,「狒狒區今早發現圍籬邊樹木因風大垂落,造成狒狒攀爬上圍籬上,緊急鋸除樹木後,以食物誘回狒狒。」

對此指控,六福村回應表示,今日記者會上已針對狒狒逃脫及數量問題做出回應,一切需等到清查結果出爐後確認。

至於六福村動物逃脫的狀況,一名當地卸任民代證實,附近居民都聽說過有猴子、孔雀會溜出來,尤其是有翅膀的,這些在當地老一輩間都不是什麼新鮮事。至於有沒有狒狒脫逃過,該名卸任民代直言,一般人哪分得清狒狒和猴子,看到長得差不多的一律認為就是猴子,反正只要看到動物跑出來,就會通知六福村請獸醫出來抓,從這次狒狒脫逃事件中,六福村獸醫從頭協助到尾,其實早就知道是自家的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