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心肌梗塞患者暴增 台中捐血中心求救「O型血貨架全空了」

▲天冷心肌梗塞患者暴增,台中捐血中心急「O型血貨架全空了」。(圖/記者游瓊華攝)

▲天冷心肌梗塞患者暴增,台中捐血中心急「O型血貨架全空了」。(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天氣變化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暴增,連帶使得用血量激增,全台各地血庫安全亮拉警報。台中捐血中心表示,天氣驟冷,心血管疾病用血量大增,緊急情況,來不及驗血時,第一時間都輸O型血液,因此庫存也最缺,目前只剩1.3天,O型血的貨架全空,血庫告急,呼籲民眾前往各捐血點支援捐血!

台中捐血中心指出,中部縣市醫療院所一天約需1800袋血液,目前血庫嚴重不足,O型最缺,剩下1.3天,A型2.9天,AB型最正常,還有7.6天,B型4.2天,全部血液庫存平均剩下2.7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近來寒流一波波來襲,天冷影響民眾捐血意願,且國門乍開,選擇在假期前後出國者相當多,但目前防疫措施仍然是回國後14天才能捐血,氣候乍暖還寒,日夜溫差大,感冒民眾也增加,這些原因都影響捐血人的捐血間隔。

台灣血液基金會籲請民眾,只要民眾符合捐血者健康標準,請至全國各地捐血地點捐出熱血,幫助需血療疾的病人。捐血者健康標準及捐血地點請上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