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搜救畫面曝!汪英雄「挺過貨艙」動起來了 廢墟中探生跡

記者邱中岳、黃資真/綜合報導

土耳其南部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與敘利亞兩地的罹難人數總計已超過7900人,傳出還有萬人受困。台灣隊7日飛抵伊斯坦堡後,花了整整1天才挺進重災區,並於當地時間8日早上5時30分開始投入救援。不過,先前傳出第一批前往的救援犬因非包機問題,得待在貨艙整整20個小時,所幸3隻汪英雄皆健康,正活力充沛的協助救援。

▲▼             土耳其強震,台灣隊進行搜救。(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台灣隊抵達土耳其重災區進行搜救。(圖/記者邱中岳翻攝,下同)

這起世紀強震發生後,各國紛紛投入人力與物資前往救援,台灣隊也不缺席,陸續派出2支搜救隊前往救援,而第1梯次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抵達阿阿達納(Adana)機場,並於晚間搭車前往重災區阿德亞曼(adyaiman)。

受到電力破壞影響,沿途完全沒有路燈照明,道路一片漆黑,2側皆是半倒或全倒的房屋,使得抵達重災區原需4個半小時車程,卻花了7小時僅推進一半路程,直到當地時間8日上午5時30分才抵達災區。

架完營地後,搜救隊馬不停蹄的展開救援任務,畫面中可以看見搜救人員爬上倒塌的建築物,查看是否有生還者,同時搜救犬也努力嗅聞人的味道,期望救出更多受困者。

不過,先前第一批救援隊因乘坐的是客機,按照規定犬隻須鎖在籠子裡,存放於貨艙中,又未有獸醫師陪同,引來外界批評,擔心救援犬的身體狀況,所幸牠們健康抵達無大礙,皆能依照命令執行任務。

我國搜救隊的第一梯次隊伍,由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隊共40人,組成台灣國際搜救隊(分別由消防署特種搜救隊10位搜救人員、1隻搜救犬;台北市政府消防局28位搜救人員1位醫師、1位護理師、2隻搜救犬組成)暨約6噸之搜索救援裝備器材,歷經15個多小時的飛行後,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再轉機飛往1千公里遠的阿達納(Adana)機場,接受分配救災區域。

▼災後現場慘不忍睹。(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             土耳其強震,台灣隊進行搜救。(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