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路麻雀噪音擾民! 公路總局砸1300萬移除分隔島黑板樹

記者蔡文淵、翁子皓/苗栗報導

台6線苗栗縣公館鄉玉谷村路段中央分隔島的黑板樹,因生長茂盛,除根系造成路緣石及路面攏起,導致車輛行駛有安全疑慮外,也讓無數的麻雀在樹上棲息,每日發出噪音干擾,排泄物也汙染環境,使附近居民不堪其擾。對此,公路總局花費1300萬,移除93棵黑板樹,還給居民寧靜的生活圈。

▲台6線苗栗縣公館鄉玉谷村路段,分隔島上黑板樹生長茂盛,引來許多麻雀每日噪音轟炸。(圖/記者蔡文淵攝)

▲苗栗台6線18K+500~19K+600,分隔島上黑板樹生長茂盛,引來許多麻雀每日噪音轟炸。(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6線苗栗縣公館鄉玉谷村路段,分隔島上黑板樹生長茂盛,引來許多麻雀每日噪音轟炸。(圖/記者蔡文淵攝)

苗栗台6線18K+500~19K+600路段,種植於分隔島內的93棵黑板樹生長茂盛,高約4層樓,成為無數麻雀的棲身之所,然而麻雀每日清晨、傍晚一同鳴叫的聲音非常大,讓附近居民的生活飽受噪音干擾,此外,麻雀的排泄物,汙染路面環境,同時也讓路過的行人心驚膽跳,深怕自己慘遭「鳥屎空襲」。

另外,這93棵黑板樹有20、30年的歷史,其根系也造成路緣石及路面隆起毀損,導致車輛行駛有安全疑慮,民眾向上反應後,經公路總局開會討論,決定移除分隔島上的黑板樹,還給民眾寧靜的生活。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處指出,2022年2月至3月間有請樹木專家評估,當時結論是,黑板樹竄根影響道路安全,經用地、施工環境、存活率、經費等評估後,移植不符合效益,因此決定移除,預計在今年2月間施工,未來分隔島不再種植喬木,以灌木為主配置,搭配草花、地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