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喊話兩岸恢復16航點 王國材曝「2關鍵」牽動開放時間點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台辦喊話兩岸應恢復廣州等16航點,中國航空運輸協會也已致函台灣,我方民航局證實已接獲討論中,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觀光節慶祝大會受訪指出,目前兩岸4航點運量在5成以下,若一次開放16航點要考量運量夠不夠及疫情因素,他歡迎兩岸人民觀光交流,但時間點仍待相關單位討論。

王國材表示,疫情前,兩岸有50個航點,疫情期間剩下4航點,民航局確實有接到陸方希望增加16航點,包括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等,目前正在跟陸委會、衛福部討論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強調,開放需考量運量夠不夠,目前的4航點平均搭乘率5成以下,如一次增16航點,運量夠不夠,會請民航局跟航空公司討論,兩岸航點會慢慢自然開放,疫情趨緩和運量夠就會開放,時間點仍待相關單位討論。

王國材強調,目前將從疫情和運量來考量,如果4個航點運量都只有5成,開了之後,表示很多航線都沒有甚麼人搭,將由市場機制和疫情綜合考量,當可以開放時希望趕快開放。

不過王國材認為若要開放應該很快,王指出,過去這16航線都有在飛,準備時間沒有甚麼問題,時機點部分已經密集討論,航空公司的想法很重要,大陸疫情讓很多人也不願意馬上出國,他歡迎兩岸人民觀光交流,針對航點恢復就等相關部門討論結果出爐後再跟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