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買還要懂吃! 農委會提供鳳梨釋迦食用與保鮮技巧

▲農委會提供鳳梨釋迦選購、保存、食用指南。(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提供鳳梨釋迦選購、保存、食用指南。(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現在正值國內鳳梨釋迦產季,也是春節期間送禮的熱門生鮮水果,但鳳梨釋迦怎麼選購、如何食用與保存?對此,農委會提供選購撇步,選購時要挑選外觀圓整、沒有擦傷、無病斑的果實,買回家先看果實的軟硬度,若尚未熟軟千萬別直接進冰箱,小心變成啞巴果,就不會再後熟了。

農委會指出,鳳梨釋迦果肉潔白如玉,口感細緻Q彈,濃濃的甜味帶著微微的酸,十足的熱帶風味,且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及膳食纖維等,是相當具有營養價值的生鮮水果,也是農曆年節禮盒熱門的生鮮水果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提醒,民眾選購鳳梨釋迦時,要優先選擇外觀圓整、沒有擦傷、無病斑的果實,買回家先看果實的軟硬度,若尚未熟軟不要馬上放進冰箱,只要放在通風處、常溫保存即可,用手指輕壓果實中段,微軟就表示可以食用,軟熟後儘速食用,可放冰箱保存1至3天,但外觀果皮會呈現黑色,不過不會影響口感。

至於鳳梨釋迦怎麼吃?農委會則建議切片去皮或切丁,若吃不完還可以將果肉放置冰箱保存,冷藏可放5到7天,若年節禮盒量大,無法短時間內食用完,可將果肉切塊後,放冷凍慢慢吃,冷凍過的釋迦口感反而更多層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