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茶禮盒注意! 標示「台灣茶」不可混充其他進口茶

▲從元旦起,國產茶應依規定登錄溯源資訊及進行標示。(圖/農委會提供)

▲從元旦起,國產茶應依規定登錄溯源資訊及進行標示。(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過年期間拜訪親友,不少人會購買茶葉禮盒,行政院農委會提醒,為確保國產茶葉品質與消費者權益,從今年起元旦起,國內產製的國產茶葉,應依「溯源農糧產品溯源資訊項目及標示方式」規定登錄溯源資訊及進行標示,消費者購買時也要留意,一旦有標示「台灣茶」者,就不能有其他進口茶混充。

農糧署表示,台灣國產茶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歡,為防止進口茶摻混偽標為國產茶,確保國產茶葉的品質,也維護消費者權益,將溯源制度導入國產茶葉,避免不肖業者以低價進口茶混充優質國產茶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今年1月1日起產製的國產茶葉,茶農、茶商要在茶葉流通、販賣前,依規定登錄溯源資訊及進行標示,若產地標示為「台灣」者,須提供溯源農糧產品條碼(QR Code)、產銷履歷或有機標章等三者其中之一,以維護消費者及茶農權益。

農糧署指出,依據「指定國產茶葉為應登錄溯源資訊之農產品及其應遵行事項」,未依規定辦理溯源登錄及標示,或登錄或標示不全或不實者,經主管機關要求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開罰6千元至3萬元罰鍰;若規避、妨礙或拒絕相關人員檢查或檢驗,違者可裁罰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