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吃石斑」改好食材 潘文忠:配合農委會執行

▲▼教育部長潘文忠 堵訪 論文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由農委會與教育部推動的「班班吃石斑」計畫,因加工量能不足,導致政策跳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周坦言規劃缺失,後續將以「班班好食材」替代。教育部長潘文忠今(5日)回應,萬一石斑魚供應不及,陳吉仲主委說一定會有好食材,教育部會全力配合農委會執行,至於食材內容,仍要由農委會供應。

立法院司法法制、教育及文化聯席審查「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設置條例草案」案,潘文忠到場詢答。立委萬美玲質詢,教育部先前一再保證,一定會讓學生吃到4次石斑魚,政策不會跳票,教育部信誓旦旦的承諾,卻被農委會打臉,質疑教育部、農委會跨部會聯繫是否出問題?若沒有問題,就是兩個單位都該負起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回應,「班班吃石斑」政策是跨部會執行,由行政院用專案預算支持,兩個部會、食安辦密切聯繫,陳主委當時對外表示會全力調度,食材供應是農委會。萬美玲質問是否政策跳票,潘文忠僅說「陳主委已經對外說明了」。

萬美玲則說,陳主委可以胡說八道,各界也都習慣,但身為教育部長的一言一行,全國師生都在學習,要求潘文忠跟農委會好好商量,不能覺得只是吃石斑沒什麼,這是誠信問題。

立委陳秀寳質詢指出,各縣市吃石斑魚進度不一,對沒吃到4次的學生很不公平,詢問教育部有無補償作為?並指出除了石斑魚,彰化烏魚正盛產也可以列入考慮。

潘文忠表示,石斑魚是特殊食材,食材部分由是農委會規畫,陳主委有對外正式說明,行政院提供的六億多經費是用石斑魚的價格估算,萬一石斑魚供應不及,陳主委也說一定會有好食材替代,教育部會全力配合農委會執行,食材內容仍由農委會規劃,但一樣是額外加一道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