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無照開車釀禍!母頂罪「我開的」 監視器拍到1動作讓她露餡

▲▼示意圖,社會,車禍,現場,危險,汽車,事故,外傷,道路,死,撞(圖/123RF)

▲女子無照開車上路撞飛騎士,母親出面頂罪被員警識破。(示意圖/123RF)

記者黃資真/南投報導

南投21歲楊姓女子無照開車,載著母親上路,途中與對向機車相撞,導致機車騎士全身多處挫傷、椎間盤突出等,母親為了保護女兒替她頂罪,謊稱車子是自己開的,仍遭警方揪出破綻,將母女倆一同送辦。除了女兒遭判關3月外,母親也被依頂替罪處拘役20日,緩刑2年。

判決指出,去年12月19日早上7時許,楊女無照開車載著46歲母親,沿南投縣埔里鎮中山一路由西南往東北方向行駛,行經路口時欲右轉進入中山路3段,卻不慎駛入對向車道,直接撞飛行駛中的潘姓騎士。

護女心切的楊母擔心女兒無照駕車恐遭判刑,警方到場後竟謊稱車子是自己開的,並接受酒測,但經後續調閱監視器,發現楊女才是駕駛人,母女倆雙雙遭起訴。

南投地院審酌2人犯後皆坦承犯行,沒有造成司法資源之重大耗費,顯見已有悔意,依無照駕車犯過失傷害罪判楊女3月,得易科罰金;母親則是犯頂替罪,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宣告緩刑2年,並應向公庫支付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