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縣市大雨!下周2波東北季風炸北台 整周濕涼多雨不適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影響,今(2)日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汐止)、宜蘭地區及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及落石。(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石門4:40分15.5度,白天冷空氣略減弱,氣溫小幅回升,北台偏濕冷,中南部白天舒適微熱早晚冷。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佈大雨特報,明天短暫空檔,氣溫明顯回升,不過下周有2波東北季風接力,北台灣整周都是濕涼多雨、感到不適的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雨,中南部多雲時晴;冷空氣略減弱,氣溫小幅回升,北台偏濕冷,中南部白天舒適微熱早晚冷,有心血管疾病及高齡者,仍應注意保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雨,中南部多雲時晴。

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6至22度,中部17至30度,南部17至32度,東部17至25度。明(3)日有短暫空檔,氣溫明顯回升;各地多雲時晴,白天舒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

下周有2波東北季風接連南下,中間空檔不明顯,使得整周都是迎風面易降雨,背風面晴朗,北台灣則皆是濕涼多雨、令人不適的天氣。下周(4)日東北季風開始南下,氣溫漸降,北台灣雲量漸增,北海岸、東北部轉有局部短暫雨。

下周一、二(5、6日)東北季風增強、氣溫降,北台轉濕冷,中南部白天舒適、早晚冷;下周三(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略升;下周四(7日)起另一東北季風再增強。下周一至周四皆是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背風面(中南部)晴時多雲的天氣。

▼左圖:2日4:50紅外線雲圖顯示,新竹以北雲層較多。中圖:2日5時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迎風面有降水回波消長。右圖:2日5時累積雨量圖顯示,北部有局部降雨,北海岸、東北部較明顯。(圖/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