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成山老鼠!盜砍台灣扁柏439公斤 珍貴林木全變聚寶盆、精油

▲▼南投地檢破獲一起越籍山老鼠盜伐案。(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南投地檢破獲一起越籍山老鼠盜伐案,發現梅男等人砍伐台灣扁柏至少439公斤起跳。(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又見「逃逸移工山老鼠」!南投地檢破獲一起由越籍逃逸移工組成的盜伐集團,其中梅姓、丁姓男子等4人自今年5月到7月,多次前往台14甲公路、第134林班地砍伐台灣扁柏,再轉賣給我國籍鄭女,交由嘉義一名王男加工成聚寶盆、精油等,獲利9萬6000元,檢警查獲竊得的贓木總計高達439.86公斤,全案依照組織犯罪、森林法等起訴,主嫌梅男、丁男聲請羈押獲准。

檢方指出,37歲梅姓越籍男子、39歲丁姓越籍男子與2名同樣是逃逸的越籍人士組成盜伐犯罪集團,5月底至7月底,攜帶盜伐工具多次開車前往台14甲25.9k處,再徒步走進南投縣埔里區第134林班地,鋸切貴重的台灣扁柏,其中包含生立木、樹頭材、風倒木、枯立木等,全裁切成角材,再運下山販售給我國籍49歲鄭女,獲利9萬6000元。

鄭女收下台灣扁柏角材後,再載去嘉義太保一名49歲王男進行加工,製成聚寶盆、精油等。檢警在7月30日在彰化伸港查獲梅男、丁男,以及竊盜的19塊贓木等,另在鄭女處找到精油7瓶,王男加工廠處則扣得扁柏角材12塊,總計有31塊,重量高達439.86公斤。

南投地檢認定被告梅男、丁男涉犯組織犯罪第3條、森林法第52條,鄭女與王男同樣涉犯森林法第50、52條等罪嫌,提起公訴。另向法院聲請羈押梅男、丁男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