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高中技藝競賽爆發誤用去年考題 教長坦承:蠻大錯誤

▲▼高中技藝競賽中餐烹飪誤用去年考題,立委王婉諭批評太誇張。(圖/記者許敏溶攝)

▲高中技藝競賽中餐烹飪學科試題爆發誤用去年考題,立委王婉諭批評太誇張。(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全國高中技藝競賽日前舉行,卻爆發今年商業類中餐烹飪職種學科試題,誤用去年試卷,整份試卷50道選擇題竟和去年一模一樣,立委王婉諭批評太誇張,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日)指出,確實有誤用去年試卷狀況,這是蠻大錯誤,國教署會組成專案小組了解細節,一周內提出檢討報告。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111學年度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日前舉行,但卻爆發中餐烹飪職種學科試題,整份試卷50道選擇題竟和去年一模一樣,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案,教育部長潘文忠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坦承確實有此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表示,今年競賽新北市教育局為主辦單位,由三重商工擔任執行學校,據了解,的確在商業類中餐烹飪職種學科試題,誤用去年試卷,事件發生後,新北市教育局也組成應變小組,邀請辦理委員會委員進行研議瞭解,評估這樣題目確實誤用,但經評估還是會使用該版學科測驗成績來計算,這是最佳適切的選擇。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蘇揆沒有詢問去留的問題。(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坦承,高中技藝競賽中餐烹飪學科誤用去年考題是蠻大錯誤。(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指出,教育部會尊重主辦單位教應變小組的討論,而誤用去年題目,確實在行政上應該檢討,儘管各類別職種競賽已陸續辦理完成,這部分會請國教署組成專案小組了解細節,並擬出因應方案,作為明年參考,關作業細節應該更精緻,避免再次出現疏失。

而立委王婉諭在質詢時,批評這事件太誇張,認為完全沒有把關機制,要求教育部提出檢討報告,潘文忠坦言,這的確是蠻大錯誤,會請國教署在一周內提出檢討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