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得票數萎縮? 趙少康盤點全台選局:票沒少!

▲▼國民黨中央 朱立倫 選後發表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這次選舉國民黨大勝,但有部分評論認為是因為「討厭民進黨」而非認同國民黨。(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這次九合一選戰國民黨大獲全勝,部分人士認為是「討厭民進黨」的民怨高漲,而非選民認同國民黨。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29日就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次的選舉結果代表「討厭民進黨」是當今社會最大公約數,但是有些評論認為,國民黨得票數萎縮,並沒有獲得民意支持,他認為這樣的論點並不正確,因為「國民黨得票數沒有比歷年低」。

趙少康表示,拿2018年選舉丁守中得票57.7萬票和2022年蔣萬安的57.5萬票對比,說國民黨的支持度下滑,其實忽略了兩大問題,第一,台北市這幾年人口大量外流,總選舉人口下降將近14萬人;第二,民進黨這次不讓台商透過大小三通回台投票、軍人也以戰備做藉口沒有輪休,在兩項不利於國民黨得票的因素下,蔣萬安的得票數只下降了2,000票,相對而言選票是增加的,甚至國民黨在各地都以壓倒性得票數獲勝,沒勝的縣市票數也很接近,「是不是反而證明了國民黨這幾年確實有努力、也有一定的成效?」

此外,趙少康提出,在市政上,國民黨的侯友宜、盧秀燕認真施政,讓民眾有感;在監督民進黨上,王鴻薇抓出林智堅的論文門、徐巧芯抓出陳時中多次違規、行為失當、無良公關網軍結構;在輔選上,馬英九、朱立倫、韓國瑜、羅智強等重要人士團結起來全力輔選,穩固民眾支持,各地更有不少人努力組織動員、積極輔選,是所有人團結賣力、各司其職,才能有今天的成績,他認為,「自己先盡全力,最後交給民意」,是這次選戰的總結。

趙少康也強調,「澄清得票問題,不是要讓國民黨驕矜自滿,而是為了穩固國民黨執政的正當性」,不讓剛上任的市長被說得票數太低而沒辦法推動新政,他提醒國民黨的新任首長,仍然要戒慎、謙卑的執政,「信任得來不易,只有加倍努力」,才不會讓民進黨又有機會得勢禍亂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