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曝:男候選人4特徵「更容易當選」! 高額頭上榜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程序模擬演練,投票,選舉,民主,投票所,選票,選務,地方自治,間接民權,公投,票匭,政治。(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研究發現,人的腦中已經有候選人的刻板印象。(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腦中的刻板印象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影響著我們對某些人的觀感,就連選舉時也會有類似的跡象。美國研究發現,候選人的長相若符合你個人腦中的刻板形象,是當「好主管」的樣子,那人就會傾向投票給該位候選人;其中,研究分析,對於男性來說,大腦通常會尋找的影像包括「對稱的臉」、「高額頭」等4種特徵。

重症醫學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提到,我們總認為,投票給誰是基於個人政治信仰,但科學家研究,實際上這並非投票唯一的決策工具。醫師說明,每個人頭腦早已儲藏了很多「主管影像」資訊,腦袋則會用產生出來的「刻板印象」臉部圖像,按照你喜歡的印象,選出看起來「像是最好主管」的候選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軒表示,研究發現,腦袋早就有一套「當好主管的影像」資訊,這些資訊比對相符,便產生出個人喜好,也同時會對此候選人套用「刻板印象」。不過,什麼樣的長相比較有可能當選?醫師則分享研究人員曾分析「當選者」的長相,對於男性候選人而言,大腦通常會尋找「對稱的臉」、「高額頭」、「眉脊突出」、「下巴顯著」。

黃軒說,研究顯示,女性候選人同樣受到普遍的刻板印象,但其中還多加了兩個項目,包括「健康」及「高顏值」。醫師總結,人的腦袋裡其實早已經擁有「儲備很久的影像」,而我們正在篩選符合腦中印象的對象。


►出國好咖!頂級行李箱 「防盜、耐摔」 一組兩件免4千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要玩也要有體力~維他命B群發泡錠 一錠補足整天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