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婚宴前調查「0人想參加」!準新娘崩潰:你們結婚我都有去

▲▼婚禮,結婚,新郎,新娘,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女子半年後準備宴客,沒想到沒人填表表達參加意願。(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步入禮堂時,總是希望能得到親友的祝福。不過,一名女子近日與男友討論,決定結婚時要宴客,於是上了社群媒體發布意願調查表,沒想到許多朋友送上祝福,卻沒有人填表參加,讓她相當崩潰,明明參加了許多朋友的婚禮,如今自己要結婚,卻沒人要來,「能不能請結過婚的朋友給個建議呢?」

這名女子在Dcard表示,近日男友剛提完親,2人討論後決定要舉辦婚禮宴客,於是在社群軟體發布了意願調查表,舉辦婚禮的時間距今還有約半年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發布婚宴調查表以後,女子的心情十分複雜,明明參加了許多朋友的婚禮,也有不少人來留言祝賀,但「那些朋友只有按讚、說恭喜」,卻沒半個人填表參加,不曉得該如何說出心中的感受,「覺得自己人緣不好?」

▼女子發布婚宴調查表,卻沒半個人填表表達參加意願。(示意圖/視覺中國)

▲▼婚禮,結婚,新人,新郎,新娘,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女子不曉得該如何是好,於是上網詢問有辦過婚宴的前輩,究竟該不該一個一個私訊、會不會因此讓關係變得尷尬,「還是因為距離婚禮有段時間?他們要想一想要不要參加?」

對此,一名女網友點出關鍵,就算看見朋友發了意願調查表,但如果不是單獨私訊,都不會主動去填,除非是真的很好的朋友,「我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有沒有想讓我們去啊!妳可以稍微跟對方說一下,你們要辦婚禮了,請對方填個表單這樣。」

此外,也有人留言認為,「個人覺得半年太早發了,根本不知道辦年後工作安排、很難填單」、「半年前填單也太早,婚期前2個月統計差不多吧!不過,如果朋友有收過你的禮金,照理說就算不來也要回包喔」、「誰知道自己半年後有沒有空?還有你擺著一個表單要人家自己去填?要是我也不想填,你要我去,我還要自己去填是怎樣?」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