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比級數增加!赴柬打工求救訊息連環爆  立委急籲全面清查

▲▼立委周春米與伍麗華16日上午在周春米服務處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立委周春米與伍麗華今(16)日上午在周春米服務處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郭玗潔/屏東報導

立委周春米與伍麗華今(16)日上午在周春米服務處召開記者會,有3位親人在柬埔寨的原住民出席表示,最近有和柬埔寨的家人視訊過,但他們都沒有看著鏡頭,眼神漂移,懷疑有受到監控。立委伍麗華表示,在這1個多月收到相關個案陳情是等比級數的增加,令人非常擔憂,周春米也呼籲政府加緊救援腳步,成立跨國、跨域、跨組織的機制,援救受困國人。

會上一名母親表示,孩子剛開始說要外地工作,但沒說去那裡,經追問,才說要去柬埔寨,且是經由女朋友的朋友介紹,孩子後來跟女友一起去,也不知道仲介人身分。另一名女子說,弟弟說要去外地打工,經追問才知去柬埔寨。家屬們表示,雖然有以手機視訊和在柬埔寨的親人取得聯絡,他們3人外表看起來還好,但眼神感覺四處漂移,似乎被監控或查看打電話有沒有被人發現,期盼政府加緊救援腳步,讓親人趕快回來。

由於立委都是收到個案陳情,再透過外交部和當地台商去了解,伍麗華表示,因陸續接獲來自全國各地的陳情,都提到小孩子畢業季之際,和朋友、同學呼朋引伴要前往柬埔寨等地打工,這些案件在1個多月來是等比級數的增加,不知道黑數有多少,但從逃回來的年輕人口中可以得知,他們在裡面行動受到控制,不斷的被轉賣,過程中受到凌虐、恥辱,令人非常憂心,怕是不是所有出去的孩子都正面臨著同樣處境。

伍麗華指出,每個個案一開始都是同樣腳本,會跟家人視訊報平安,但所有行動、手機都有人在監控,孩子都會表達他們很平安,賺了錢就會回來,接著會發現孩子帳號不是本人在使用,到最後會要求贖金。

周春米呼籲,販運人口是跨國犯罪,已經不是單純一個地區的犯罪,要求內政部移民署要趕快全面清查,要拯救受害人、打擊犯罪組織,政府不是只有在台灣成立專案,而是需要即刻跨國、跨域、跨組織救援,情況危急一刻都不能等、一個都不能少,另外,也感謝3位家屬願意勇敢站出來,向大家表達他們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