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前分兩次領80萬 家屬疑遭詐怒批行員無作為!芳苑郵局回應了

記者唐詠絮、林冠吟/彰化報導

彰化一名88歲的林姓獨居老翁上周不幸逝世,家屬接獲通知回來處理後事,卻在清點老翁遺產時,驚見林翁的存摺短少80萬元,經查後發現老翁在5月17日、25日分別提領40萬元,有大筆異常資金出入,且後續根本不知道那80萬元去向,懷疑老翁生前遭到詐騙,怒批郵局行員在老翁要求提領時,並未關心老翁害他遭詐。芳苑郵局也對此回應,由於老翁單次提領金額並未超過50萬元,因此未通知警方到場。

▲▼彰化芳苑郵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1名88歲老翁生前突然前往彰化芳苑郵局分批提領2次40萬元,讓家屬懷疑老翁遭詐,不滿郵局明知有異卻未有積極作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芳苑郵局近日遭民眾投訴,認為郵局行員並未盡責阻詐,在高齡88歲的林姓老翁前往提款時,並未察覺異樣、通報警方,害老翁損失80萬元。家屬表示,林姓老翁在上周不幸逝世,他們接獲通知回來處理後事時,在清查老翁遺產時,發現老翁存摺裡有大筆不正常資金出入,進而發現老翁在今年5月17日和25日時,曾前往芳苑郵局分別提領40萬元的現金。

家屬表示,老翁生前生活單純,也未有欠款等相關情事,突然提領大筆金額,顯然有異,如今老翁領出的80萬元現金根本不知去向,懷疑老翁遭到詐騙。他們怒批郵局行員,認為行員在老翁前往提領時未有警覺,放任老翁分別提領40萬元的現金,害老翁因此遭詐。

▲▼老翁生前分兩次領80萬疑遭詐。(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老翁生前分兩次領80萬家屬懷疑遭詐。(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芳苑郵局對此回應,經查後發現老翁確實曾在5月17日和25日,騎乘電動代步車前往郵局各自提領40萬元,但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後並未發現老翁身旁有可疑人士跟隨,且負責行員當下也有關心老翁領款用途,老翁僅表示要作為家用,加上老翁單次提領金額並未超過50萬元,因此未通知警方到場處理。

但家屬對於郵局的回應相當不滿,當場和行員發生糾紛,郵局只好報警處理。警方經查後也發現,老翁生前獨居,2名兒子鮮少返家,且林翁家中最近有簡單裝潢等情事,對於家屬不滿郵局行員的作為,不能作為詐騙案件受理,僅能對郵局行員提出申訴,也要求家屬再向其他親友確認,老翁是否有將錢拿給其他親友,或是另有用途。

警方也強調,由於本案尚在家屬臆測階段,並未有具體犯罪事實,待家屬確認相關狀況後,再來向警局報案,警方一定依規定受理,同時承諾會調閱林翁的住家通聯記錄,以釐清相關事證。

只是林翁的家屬仍對此相當不滿,眼見警局無果後,再怒轉向縣議員洪騰明投訴,希望釐清老翁是否遭到詐騙。家屬也強調,因為郵局單次現金提領有50萬元上限,詐團一定是熟知這個道理,才會讓老翁單次提領40萬元,且連2次,何況老翁也不太可能借錢給朋友,如果真的是借錢給朋友,也不會這樣提領,更不要說老翁的朋友經濟狀況搞不好都比老翁好,何來借錢一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