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陸拒3次原因曝 烏克蘭妹改來台灣超驚訝這事:全球最友善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絕對住著世界上最友善的人!」烏克蘭女生Alexandra分享想去中國學中文,結果被拒絕三次,後來烏克蘭爆發戰爭,她一天內獲得台灣簽證,飛來台避難,「台灣的效率太令人驚訝,這件事真的讓我永生難忘。」

Alexandra接受《不要鬧工作室》訪問指出,爸爸是俄羅斯人,媽媽是烏克蘭人,但她是拿烏克蘭護照,在赫梅利尼次基(Khmelnytskyi)長大,從小個性就與大家不合,「我沒有很喜歡烏克蘭的食物和天氣,而且我跟其他金髮藍眼的朋友看起來不一樣,總覺得我是個局外人。」

Alexandra表示,直到接觸中華文化和食物,才覺得找到自己,精深的禮貌和各式食物讓她產生興趣,2018年計畫去中國,但一名中國講師搞錯她的分數,所以無法成行;幾個月後申請一個暑假課程,但申請到一半,中國突然關課程,也沒有解釋為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lexandra從小覺得自己和其他人格格不入。(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Alexandra說,2019年,她終於得到一個申請中國學校機會,但疫情又讓她夢碎,只好去其他國家工作,一邊上線上課完成學位;當俄國軍隊來臨時,她其實回到烏克蘭工作,「我很緊張馬上跑去愛爾蘭,我在布查(Bucha)和伊爾平(Irpin)失去很多朋友。」

Alexandra表示,在Instagram上看見台灣政府和慈濟基金會,有一起提供支持烏克蘭學生和他們的家人來台計畫,她馬上去都柏林的台灣辦公室申請,結果一天內就獲得簽證,接著一周內就幸運來到台灣,去花蓮慈濟大學。

「台灣的效率太令人驚訝!這件事真的讓我永生難忘。」Alexandra指出,來台兩個月後,很高興完成學習中文夢想,喜歡目前吃過的所有台灣食物,台灣東岸真的非常漂亮和平靜,台灣絕對住著世界上最友善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