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麻醉風暴》!20多歲男隆鼻求財運慘死 整形名醫挨告

▲▼葳亞娜診所的整形名醫陳威宇遭控醫療疏失釀死,家屬落淚指控3大疑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湯姓男子接受隆鼻手術後,因麻醉問題死於「惡性高熱」。(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整形名醫陳威宇3年前為湯姓男子進行隆鼻手術時,湯男突發「惡性高熱」,經送急救不治死亡,家屬怒控陳威宇和蕭姓麻醉護理師涉嫌過失致死,案件目前仍台北地檢署偵查中,不過檢察官多次函詢相關單位,確認全身麻醉術須由專科醫師親自執行,這場手術卻是由蕭姓女護理進行麻醉,10日先依違反《醫師法》起訴蕭女。

台劇《麻醉風暴》曾演出麻醉醫師遇到最棘手的臨床狀況,病患可能因個人體質或家族遺傳等因素,在接受麻醉時發生「惡性高熱」,除了麻醉前專業評估外,麻醉中的觀察與即時救護是避免悲劇的重要環節。

而事發時年僅20多歲的湯姓男子,是因為聽說鼻子在面相中代表著財庫有關,為了提升財運,在2019年2月26日,前往台北市葳亞娜診所諮詢後,決定在3月4日花費14萬元,由陳威宇醫師進行隆鼻手術。

▲▼整形名醫遭控醫療疏失釀死,家屬落淚指控3大疑點。(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湯男家屬曾提出麻醉同意書與手術同意書筆跡不同,質疑醫療過程有疏失。(資料照/記者邱中岳翻攝)

由於隆鼻手術進行時,會影響到呼吸,蕭姓麻醉護理師在事發當天下午1點,為湯男置入氣管內管,幫助湯男呼吸同時進行麻醉,但隆鼻手術完成後,湯男立即發生異狀,體內高燒,經緊急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急救,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

台北市衛生局事後派員前往診所調查,發現蕭女違法幫病患麻醉,雖然陳威宇和蕭女都堅稱,只要由醫師囑咐指示,就可以由護理師進行麻醉,但檢察官函詢相關三軍總醫院、相關醫師、護理師協會,都證實依照《專科護理師於醫師監督下執行醫療業務辦法》等規定,麻醉只能由專科醫師進行,護理師頂多幫忙觀察生理監測,因此先將蕭女依違反《醫師法》起訴;至於陳威宇和蕭女涉嫌過失致死部分,另案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