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中線就代表兩岸現狀」 吳釗燮:這幾天因中共軍演遭到侵害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讓對岸跳腳,並持續在台海周邊大規模軍演。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召開國際記者會時,針對「台海中線」的問題表示,台海中線就是兩岸現狀的代表,是一個事實,而過去幾天因為中國軍事演習遭到侵害。

▲▼吳釗燮「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表示,「台海中線」已經維持了兩岸現狀幾十年,它就是兩岸現狀的代表,這是一個事實,這個事實過去幾天因為中國軍事演習一直遭到侵害。

吳釗燮說,這個現狀的改變,影響到區域和平穩定,尤其是台灣的安全,希望更多國際人士,更多國家了解這個情況,跟台灣一起捍衛現狀。他強調,除了外交部門作為之外,昨天國防部也對外的說明,非常努力排除中線區域對我方干擾,他認為,國家對於台海中線的看法就是要維持現狀,而台海中線就是維持台海現狀的象徵,要爭取更多國家支持,共同捍衛台海現狀跟維持台海中線的權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