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險中求!疫情害傳播妹沒人叫 經紀公司改行討債下場出爐

▲▼他公司牆上掛「富貴險中求」專討收不回的爛帳,10人暴力集團栽了。(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蔡男開設的經紀公司涉嫌暴力討債被警方破獲。(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蔡姓男子原本經營經紀公司,去年受疫情影響,旗下傳播妹的生意大受影響,蔡男竟改做討債工作,率領旗下10個小弟在高雄新興,三民、鳳山暴力討債,但因手段殘暴,警方獲報後在去年將整個公司抄掉,檢方偵辦後,今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起訴。

▲▼暴力討債集團狼狽栽了。(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蔡男公司內有掛「富貴險中求」字樣掛畫,也在嫌犯臉書找到有關討債的相關貼文。(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起訴指出,蔡姓男子(24歲)在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二路某民宅設立「經紀公司」為旗下成員活動據點,活動區域主要在高雄市新興、三民、仁武、鳳山等地區,原本公司以仲介傳播妹為主業,但去年受疫情影響,八大行業受到衝擊,蔡男的公司生意大受影響,蔡男只好另謀出路,改行兼做討債的工作。

有一名30歲男子去年9月間因租車車禍要賠1萬5000元,認為金額太多拒付,對方委託蔡男討債,蔡涉嫌夥同手下將人押到公司凌虐毆打4小時,後來付錢才被釋放;另名何姓男子當朋友保證人,朋友5萬元未還,去年10月初蔡男找上何男強押至公司毆打,還持折疊刀劃傷背部一刀,也是付錢才能走人。

檢、警獲報展開追查,在去年10月14日持搜索票及拘票兵分多路,至高雄市三民區及新興區等處,將檢肅治平對象蔡男及共犯潘男(29歲)等共計10人拘提到案,共計查扣空氣鎮暴長槍1支、球棒6支、借款人借據資料59份、刀械6枝、BMW權利進口車1輛,現金22萬8300元等證物。

全案移送後,檢方今(3)日偵結,依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妨害秩序等罪嫌,將蔡等10人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