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學術倫理規範網頁」無預警下架! PTT驚呆:刷新三觀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爭議持續延燒,碩士論文涉嫌與竹科管理局研究報告、台大國發所碩論有高度雷同,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今(7日)下午踢爆,科技部無預警把「學術倫理規範」網頁下架,不再讓任何人查閱,令她傻眼直呼「國家機器動起來了,是怕大家看嗎?」更新,科技部稍早已重新上架學術倫理規範網頁,目前可以正常查閱。

▲▼林智堅卸任前走訪新竹宮廟,前往天公壇參拜。(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林智堅論文爭議持續延燒。(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鴻薇下午在個人臉書發文爆料,「國家機器動起來了!科技部剛才無預警把學術倫理規範的網頁下架,是怕大家看嗎?一個林智堅,科技部、教育部、台灣大學、中華大學、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都要賠掉嗎?」

▲▼王鴻薇踢爆,科技部無預警下架「學術倫理規範」。(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踢爆,科技部無預警下架「學術倫理規範」。(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消息傳到批踢踢八卦板後,有神人先是手刀備份科技部網頁上學術倫理規範內容,更有不少網友刷爆留言,「不要臉的新境界」、「道歉就好的事情,為什可以搞成這樣」、「三觀再次被刷新惹」、「整個國家為了一個抄襲,我會笑死」、「學術倫理原來是訂閱制啊,哇靠?完全沒在鳥政府資訊公開法欸」、「從今天開始,學術倫理只是一個幻覺」。

科技部學術倫理規範,其中幾項重點包括,研究資料與結果的公開與共享、註明他人的貢獻、共同作者、同儕審查保密、利益迴避與揭露、舉報違反學術倫理行為)及研究機構應有的處理態度與機制,亦明列不該有的行為(造假、變造、抄襲及與研究成果發表、作者定義相關之不當行為、自我抄襲、一稿多投)及討論其中不同態樣。

▲▼科技部無預警下架「學術倫理規範」,網頁被網友備份。(圖/翻攝自臉書)

▲▼林智堅卸任前走訪新竹宮廟,前往天公壇參拜。(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