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放冰箱凍成「桌球」 內行急勸別丟!1招吃起來超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近期因為通膨壓力,豬肉、雞肉、雞蛋、辣椒等農產品紛紛漲價。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無意間發現保存在冰箱裡的雞蛋結凍了,彷彿變成一顆桌球,覺得丟掉太浪費,於是試著煎成荷包蛋,沒想到竟然成功了。文章公開後,很快就有內行人留言分享,結凍的雞蛋可以切成小份再煎,吃起來超讚,小朋友也很喜歡。

雞蛋放冰箱結凍,內行曝切片煎超讚。(圖/翻攝自Facebook/廚藝公社)

▲原PO發現雞蛋結凍。(圖/翻攝自Facebook/廚藝公社,下同)

原PO在臉書「廚藝公社」的文章中提到,存放在冰箱下層的雞蛋因為溫度太低,等到發現時已經結凍了,她覺得丟掉太浪費,於是試著煎成荷包蛋,把蛋打到平底鍋上時,蛋黃居然還是完整的,不過最後還是成功煎出完美的荷包蛋,而且吃起來的口感和原本差不多,沒有太大差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雞蛋放冰箱結凍,內行曝切片煎超讚。(圖/翻攝自Facebook/廚藝公社)

▲原PO成功把結凍雞蛋煎成荷包蛋。

文章公開之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我以前都直接丟掉」、「哇,長知識了」、「照理說這個應該拿去炸了吧(要擦乾表面的水再裹粉)」、「太厲害了吧」、「我跟我婆婆說,蛋不要放太靠近冰箱出風口的地方,不然會結冰,她每次都放很裡面,我跟她說結冰也一樣可以吃,她每次發現結冰就丟掉」。

還有內行網友分享結凍雞蛋的料理方式,吃起來很讚,也很受小朋友歡迎,「有看過節目介紹冷凍後切成4份,再煎成4顆小荷包蛋,很可愛,小朋友喜歡」、「不要解凍,切成小片可以煎成數個小荷包蛋」、「丟掉就浪費了,我有時也會放冷凍保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