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門揭開回流教育內幕 學者:官越大大學越愛收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捲入論文抄襲風波,接著又爆出中華大學現任董事長是民進黨發言人、市議員李妍慧。世新大學兼任副教授桂宏誠表示,這件事情揭開我國不光明的「回流教育」真相,官越大的人,大學越喜歡收。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近日捲入論文抄襲風波。(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深陷論文抄襲疑雲,包括2008年中華大學及台大國發所2本碩士論文,雖然他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澄清,昨日(6日)也委任律師楊隆源等人,前往新竹地檢署正式按鈴控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加重誹謗罪。楊隆源表示,王鴻薇分別有2次犯罪事實,第1次是5日召開記者會,用不實資訊抹黑林智堅有抄襲論文的嫌疑,第2次是同天下午在個人臉書發文,再度抹黑、惡意誹謗,所以希望能用刑事訴訟的方式,使當事人名譽獲得彌補,還給林智堅一個清白。

不過,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世新大學兼任副教授桂宏誠認為,林智堅的論文抄襲風波恰好揭開我國不光明的「回流教育」真相,民選首長和可以一路做到退休的公務員不同,為何還需要「在職進修」,目的恐怕不單純,而且官越大,大學越喜歡收,因為這麼做可以打開學校的知名度,這背後凸顯出權勢、資源、利益和輕鬆洗學歷等誘因,雙方可以在供需之間達到最適狀態,透過社會化培訓名義,搭起官商交流的互利平台。

▲▼林智堅今(6)日委任律師按鈴申告。(圖/記者蔡文淵攝)

▲林智堅6日委任律師楊隆源(中間白衣者)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王鴻薇。(圖/記者蔡文淵攝)

而對於論文抄襲爭議,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6日具名向台大檢舉。台大表示,將先審查檢附事證,若受理後將請所屬學院組成審定委員會進行審定,預計2個月內完成審定,即日起也將要求所有碩、博士畢業生的論文,在提交時都要進行原創性比對,並請指導教授檢視論文原創性比對結果後,才能完成離校程序。

另外,王鴻薇也有提出具名檢舉,她說,自己已經向教育部、中華大學、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具名寄出檢舉信,同時附上林智堅論文抄襲竹科管理局委託案的相關證據,「請教育部和中華大學公正調查,也請竹科管理局勇敢地向林智堅提出告訴!」

對此,竹科管理局6日晚間發聲明表示,依合約規定本案之智慧財產權歸屬竹科管理局,將儘速函請中華大學提出詳細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