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1省市疫情再起!西安爆BA.5本土案例 上海KTV群聚防控升級

▲▼ 西安疫情,新冠疫情。(圖/視覺中國)

▲西安實施「臨時性管控」。(圖/視覺中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衛健委6日通報,新增本土病例112例和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41例,合計共353例,遍及11個省市。陝西西安市突燃疫情,宣布自6日起實施臨時性管控一週,期間包含公共娛樂場所等都必須封閉、中小學幼兒園則提前放假,但官方5日深夜發文強調,這次管控不是「封城」。

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顯示,新增本土病例112例(安徽81例,上海9例,福建8例,北京5例,江蘇4例,浙江2例,山東1例,四川1例,陝西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41例(安徽141例,江蘇61例,上海15例,陝西10例,福建6例,天津5例,北京1例,廣東1例,四川1例)。

西安宣布自6日起實施臨時性管控一週,期間包含公共娛樂場所等都必須封閉、中小學幼兒園則提前放假,但西安官方5日深夜發文強調,這次管控不是「封城」,許多地方正常營業、且住宅社區商場超市等場所都可自由進出。

西安市政府5日下午強調,7 天臨時性管控措施,是為了讓社會「靜」下來,找出潛在風險源及交叉感染的風險,暫時的「靜」是為了盡快「動」,盡快讓市民朋友安心、放心的「動」。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部分公共場所實施臨時性管控,不是「封城」。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大型商超綜合體、超市、便利店、農貿市場、醫療機構正常營業。公共娛樂休閑場所暫停營業。餐廳暫停堂食一週,可自取,可外賣,實施無接觸式配送服務。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各住宅小區、公共交通工具、室外景點、餐飲單位(外賣)、商超市場等場所可以自由進出,實施掃碼、測溫、規範佩戴口罩、通風消毒等措施。

此外,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學東指出,本輪疫情的溯源工作目前仍在全力進行中,此次流行的Omicron變異株BA.5.2分支,比導致年初本土病例激增的BA.2傳播速度更快,感染的病例Ct值低,傳染性強,此毒株已在全球引起新一輪的流行高峰,所以西安市當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不排除後續會出現新的傳播鏈條,引起社區續發傳播風險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