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陣前易將兵家大忌 民進黨團:先看黃珊珊到底要不要辭職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及,如果衛福部長陳時中要參選台北市長,指揮中心誰要接任「還是要準備」,因為陣前易將是兵家大忌,現在臨時要換人也不是那麼容易,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27日回應,很多人質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要不要辭職參選,「柯文哲可以先看看她的狀況」。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居住正義的現實與實現論壇」 。(圖/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黨政策智庫26日舉行「居住正義的現實與實現論壇」,身兼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到場進行專題演講,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如果陳時中真的要下來選,指揮中心誰要接任還是要準備,「陣前易將是兵家大忌,現在臨時要換人也不是那麼容易」。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鄭運鵬在會中受訪時說明,有關陣前換將的議題,相信每一位政務官本人、中央的內閣或地方的小內閣,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政治決定跟個人判斷。

鄭運鵬認為,有關什麼叫做陣前換將、什麼人是不是要參選,相信他們所屬的政黨、首長都會有其判斷,但是同時也有很多人在質疑,黃珊珊到底要不要辭職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先看看黃珊珊的狀況,民進黨團都尊重他們的決定。

鄭運鵬也說,柯文哲很喜歡對陳時中指指點點、下指導棋,「可能是同行相忌,或者是個性使然」,這點相信大家都有各自的智慧,陳時中會做出自己的判斷。

另外,柯文哲日前率領子弟兵到宜蘭羅東夜市掃街時,當場直言「2024要選我當總統,才能打破台灣藍綠惡鬥的問題」,鄭運鵬則表示,柯文哲顯然是很想選總統,所以昨天講出要選他,台灣才會打破藍綠惡鬥。

鄭運鵬指出,民進黨團尊重柯文哲的參選意願,包括他上個禮拜在金門受訪時,宣稱說要蓋金廈大橋,顯然都是整套想好的,「他要選總統,不會是昨天逛夜市、心情好才宣布」。

鄭運鵬也說,相信柯文哲先前所有的鋪陳有其準備,這些都讓選民做選擇,「但是常常在很多事件,柯文哲就是惡意攻擊的發起人,他自己的嘴巴從來不饒人」,裡頭包含台北市政府的政務官、公務員,柯文哲是否能夠終結藍綠惡鬥,還是他是另外一個政治惡鬥中心,相信國人自有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