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解放軍深山藏海軍部隊 「隔空」傳信息給千里遠軍艦

▲解放軍海軍071船塢登陸艦崑崙山及井岡山艦。(圖/大陸國防部)

▲解放軍許多「深山海軍部隊」,「隔空」傳達重要信息給遠洋船艦。(圖/大陸國防部)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陸官媒《央視》軍事日前報導一群「大山裡的海軍」,解放軍海軍不是所有部隊都能見到大海,少量部隊會駐紮在深山內陸,如後勤保障基地、雷達站等等,隔空與海上軍艦打交道。尤其,高山上雷達站和通信站,直接向軍艦提供著的信息和指令,是軍艦十分重要「深山」後盾。

▲深山海軍、解放軍。(圖/央視軍事)

▲深山裡解放軍海軍,負責管理彈藥。(圖/央視軍事)

解密深山裡解放軍海軍,央視軍事報導介紹廣西柳州深山一群「看不見海的海軍」,隸屬南部戰區海軍駐桂某彈藥倉庫的軍械技術保障兵。官兵們常年與彈藥打交道,聞「味」就能辨別彈藥的好壞。

南部戰區海軍駐桂某彈藥倉庫保管隊隊長陳如意說,某一次跟官兵弟兄執勤,清點彈藥庫,突然聞到奇怪味道,後來照到有疑點的鄉梓一打開,發現了一枚外觀破損的「危彈」,提早解除危機。

央視軍事之前也曾報導,駐守湘西腹地的海軍。遠離海洋的神秘湘西腹地,有一支年輕的海軍分隊長期駐守在那大山深處:海軍參謀部某保障大隊南北山分隊,距離最近的海岸線超過1千公里,很多官兵沒見過大海、沒登上過軍艦。

報導稱,南北山分隊與海洋戰艦「隔空」合作,官兵們負責維護一根根長達數千米的通信天線,將任務指令通過條條電波,送往遠海大洋的軍艦和潛艇上。

▲▼深山裡的解放軍             。(圖/翻攝 網易軍事)

▲解放軍海軍隱藏在大山裡,維護光纖訊號。(圖/央視軍事)

另外,位於大陸海南‬五指山‬深處‬也有‬一處‬海軍某部‬的試驗訓練場,該‬訓練場‬所轄‬任務區鋪設‬有‬全長65公里的國防光纜和‬十多處‬光纜井‬,連接大海的通信命脈、關係著‬軍艦‬的運作‬‬。

報導強調,為了‬確保‬通信‬聯繫‬暢通‬,海軍‬通信兵‬們‬‬需要‬定期‬進山‬檢查‬所有‬光纖訊號,頂著‬烈日‬爬山涉水‬都是‬常態‬,沿途‬還可‬能‬遇見‬毒蛇‬蚊蟲。由於‬國防‬光纜大部分都是‬深‬埋於地下,‬遇到‬斷點問題就需要‬依靠‬OTDR儀器‬尋找‬斷點位置;不過‬機器‬都會有誤差‬,有時候‬機器‬判定‬的斷點‬位置‬會和‬實際‬故障點‬相差‬數米‬之多‬,導致‬官兵可能‬耗費挖掘‬時間,但‬一無所獲‬‬。

報導稱,除了解放軍有許多部署在深山內陸的海軍部隊,如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下轄多支通信分隊和雷達站就設在山上,東部戰區海軍某岸導團常年和大山為伴,北部戰區海軍某技術總站有群年輕官兵也常年駐守大山深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