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螺鎮各國小獲贈善心平板 全國第一個「生生有平板」示範區

▲富豪居公益社團捐贈西螺鎮各所國小行動載具,達成生生有平板的全國創舉。(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富豪居公益社團捐贈西螺鎮各所國小行動載具,達成生生有平板的全國創舉。(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蔡佩旻、高堂堯/雲林報導

疫情嚴峻導致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停止實體課、改採遠距教學,孩子在家的數位學習環境也成為大問題;雲林縣政府獲得「富豪居」公益社團捐助1614台平板電腦,補足西螺鎮所有國小不足的部分,使得該鎮躍升為全國第一個「生生有平板」的示範區,讓疫情和家庭環境不再造成學生的學習障礙。

縣政府今天舉辦捐贈儀式,縣長張麗善、富豪居創辦人李杰都出席參加;李杰表示,在疫情升溫和尚無幼兒疫苗時,學校淪為危險場所,雲林縣長張麗善率先宣布不跟進中央放寬標準,仍維持1人確診全班停課,改採線上教學、避免疫情擴散,有感於雲林縣跟中央不同的多項積極作為,身為國民應該盡一點心力。

李杰於是跟縣府連絡捐助1614部平板電腦,縣府也購買2500張sin卡,讓通訊達到100%,合力打造小朋友在家安心就學的環境、在線上教學不再有障礙,也在全國很多大縣市都還沒做到前,讓西螺鎮成為所有國小能達成「一生一平板」的鄉鎮示範區,他說「希望這一點小小心意,讓學生都能減少染疫風險。」

▲富豪居公益社團捐贈西螺鎮國小行動載具。(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張麗善表示指出,全縣現有4萬7707位孩子採線上教學,近2年雖透過企業捐助、中央補助、縣府預算,平板電腦有3萬2645部,人機比有67.5%,行動載具仍有缺乏,希望朝每個孩子都有一部平板努力;她特別誇讚李杰年輕又有愛心,也透露因為他的女友就是西螺人,愛屋及烏的心情讓人非常感動,也代表雲林縣鄉親致上感謝。

▲富豪居公益社團捐贈西螺鎮國小行動載具。(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李杰補充,原來西螺鎮各所國小是以學生人數最多的班為基礎,6個班輪流共用1組平板,使用上很不方便,今天捐贈的數量則是經過核算,補上不足的部分,達成生生有平板;而平板屬於學校,學生可借回家上課、用完再歸還,並養成不限時地、自主學習、利用學習平台取得需要資料的習慣。

現場媒體問及12日後會不會恢復實體課,張麗善說,還是要視接下來幾天的疫情變化,再儘速做嚴謹的滾動式檢討,近日將作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